欢迎来到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

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

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-郑州中专学校-河南中专学校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平面设计

发布时间:2024-04-28   来源: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  
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

一、基础理论

1.平面设计概论:什么是平面设计、平面设计的应用范围、平面设计要素。

2.平面设计基础:透视、构图、色彩基础、平面构成。

3.美术作品欣赏:当代优秀视觉作品、当代优秀创意作品、世界优秀美术作品。

二、Photoshop基础

1、工作界面与基本工作原理:Photoshop基本工作界面布局、预设工作界面、DIY工作界面、Photoshop软件特性与工作原理浅析。

2、基本工具:选取工具、基本编辑工具、视图操作工具。

3、图层类型与图层样式的应用:什么是图层、图层工作原理、图层面板的使用、图层类型与图层转换、图层样式的应用。

4、矢量工具与路径面板的应用:什么是矢量图形、矢量图层与矢量蒙版、钢笔工具的应用、形状工具的应用、路径与路径面板的应用。

5、编辑菜单与图像菜单详解:Photoshop编辑菜单、常用编辑命令、图像菜单、图像色彩模式转换、调整菜单。

扩展资料:

平面设计的术语:

1、和谐:从狭义上理解,和谐的平面设计是统一与对比两者之间不是乏味单调或杂乱无章的。广义上理解,是在判断两种以上的要素,或部分与部分的相互关系时,各部分给我们的感觉和意识是一种整体协调的关系。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

2、对比:又称对照,把质或量反差很大的两个要素成功的配列在一起,使人感觉鲜明强烈而又具有统一感,使主体更加鲜明、作品更加活跃。

3、对称:假定在一个图形的中央设定一条垂直线,将图形分为相等的左右两个部分,其左右两个部分的图形完全相等,这就是对称图。

4、平衡:从物理上理解是指的重量关系,在平面设计中指的是根据图像的形量、大小、轻重、色彩和材质的分布作用与视觉判断上的平衡。

5、比例:是指部分与部分,或部分与全体之间的数量关系。比例是构成设计中一切单位大小,以及各单位间编排组合的重要因素。
 专业介绍:平面设计泛指具有艺术性和专业性,以“视觉”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。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、图片和文字,借此作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。平面设计师可能会利用字体排印、视觉艺术、版面(page layout)等方面的专业技巧,来达成创作计划的目的。平面设计通常可指制作(设计)时的过程,以及最后完成的作品。 平面设计专业学习内容通常包括PHOTOSHOP、3D、FLASH、DREAMWEAVER等软件的设计制作作品。
  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
专业前景:设计服务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服务业,目前列入国家发展重点计划,目政府也已研拟出「设计服务业发展纲领及行动方案」、提出「推动台湾风格设计」的主轴措施,希望能协助国内产业运用设计发展品牌,促进设计服务之输出,扩大市场需求,并可发扬台湾丰富多元之文化特色。看来设计服务业的前景不错,但实际上,平面设计师却面对比其它设计业更大的市场发展压力。 近年来因为资讯技术的亲近性设计,使得一般人可以容易利用电脑软体自己来进行设计,因此平面设计师面临削价竞争的问题,获利空间大为缩水。因此,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意设计能力之外,更需花时间去经营客户关系、提供更好的服务,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。郑州绿野科技中等专业学校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平面设计
本文地址:http://lyk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8004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